您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公开信息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福建省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24  /  作者:  /  阅读:369

各有关单位:

根据《福建省科学技术厅 福建省财政厅 关于开展2022年度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闽科资〔2022〕2号)文件要求,即日起开展2022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的申报工作。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方向及申请额度

2022年度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支持以下三个方面:

(一)自由探索类基础研究。指南代码2022L301,支持面向我省高质量发展和产业创新的重大需求,聚焦探索未知的科学问题,组织实施的具有前瞻性、先导性、引领性且已取得一定研究基础、能为解决行业领域和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问题提供理论支撑、破解关键科学原理、机理机制的重大应用基础研究项目,单个项目申请资助额度不超过40万元

(二)科技创新基地科研攻关。指南代码2022L302,依托科技平台技术人才优势,聚焦我省重点行业领域和产业发展方向,重点突破关键基础材料、核心基础零部件、产业技术基础等发展瓶颈,可在短期间产生突破性成果或应用前景,具备较明显的经济社会效益,单个项目申请资助额度不超100万元

(三)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指南代码2022L303,支持针对区域重点产业等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活动,单个项目申请资助额度不超过100万元。

二、支持对象

2022年我省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重点支持已有和近年来新建的国家级、省级研发创新平台,立足平台定位发挥平台功能,服务和引领行业(领域)创新发展,主要对象包括:国家级或省级认定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企业重点实验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应用数学中心、野外观测站等(不含厦门市)。

三、申报要求

(一)项目由平台依托单位申报,已承担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的平台,不能申报。申报项目需以具体开展的基础研究、技术开发和产业化内容作为题目,名称后应括号()标注依托平台具体名称,平台名称不能直接作为项目名称,我校申报推荐名额为1项

(二)申报学院不得有到期未验收的省科技计划项目。项目研发起始时间为2022年8月,实施期限原则上不超过3年。若省科技厅实际资助经费未达到申请额度,差额部分由申报课题组自筹解决。有合作单位的,应与合作单位签署和提交合作协议(包括项目研究开发建设内容及分工、知识产权权属、经费筹措及资助经费分配等),协议书合作各方签字盖章、落款日期需齐全。

(三)项目负责人应为实际主持研究工作的科技人员,不得有到期未验收的省科技计划项目,同期主持和申请的省科技计划项目数原则上不超过1项(含省科技重大专项的专题项目,原科技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区域发展项目、高校产学合作项目、对外合作项目、星火项目、引导性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软科学项目、创新战略研究项目、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项目及STS项目、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项目负责人在项目结束时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0周岁。

(四)其他要求详见省科技厅通知。

四、申报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我校最多可推荐1个项目,科研处将会根据项目申报的具体情况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请各学院于2022年3月1日前将纸质版申报书(系统导出的草稿版)一式一份,推荐汇总表(盖学院章)报送至科研处(行政楼301室),同时将电子版汇总表发送到科研处邮箱:qztckyc@qztc.edu.cn;为免影响后续评审工作,逾期不再受理。

(三)申报单位申报项目截止时间为2022年2月28日(申报截止,超过时间将不能提交申请书),学校推荐提交截止时间为2022年3月18日(系统关闭)。网上申报流程为:申报负责人登录福建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信息系统(http://xmgl.kjt.fujian.gov.cn )─申报管理─添加项目申请书─选择“国家科技项目备案”及对应指南代码─填报申请书─上传附件(绩效目标申报表、科研仪器设备购置计划表、合作各方合作协议和申报项目与平台相关性及运行情况说明等)─负责人提交─学院审核提交─学校推荐提交。获得受理号后,通过项目管理系统打印正式纸质申报书及相关附件材料装订成册一式3份,签字签章后报送科研处(行政楼301室)。

五、联系方式

校科研处:0595-22909330

省科技厅资配处:0591-87881115

技术支持部门:0591-87882011、0591-87862982

附件:2022年度福建省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附件.zip

                                                                                                           科研处   

                                                                                                    2022年1月24日

 

 

地址:泉州市丰泽区东海大街398号  电话:0595-22783038 22772302   邮箱:3038@qztc.edu.cn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泉州师范学院党政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