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仁善福来慈善总社与我校签署捐款协议

时间:2023-04-10浏览:101

4月7日,香港仁善福来慈善总社与我校捐款协议签署仪式举行。陈守仁基金会秘书长、香港仁善福来慈善总社执行副社长李和协,校长屈广清、副校长黄江昆、副校长夏侯建兵,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财务处、台港澳事务办公室、社科处、陈守仁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由黄江昆主持。

屈广清代表学校致辞,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无私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陈守仁博士及其家族和李和协先生表达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长足进展。他指出,在国家和福建省实施“十四五”规划、闽港全面融合推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陈守仁博士及其家族慷慨解囊捐资设立专项,支持我校和香港教育大学开展合作,将为我校做优人文社科、做精教师教育学科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同时为闽港高等教育交流融合谱写新的篇章。

李和协表示,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再次回到泉州师院十分高兴,尤其看到学校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倍感欣慰。泉州师院是一所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校,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师资。他表示,陈守仁博士致力服务社会和促进闽港交流,尤其重视教育事业,积极推动学校与香港教育大学的合作,并对两校合作寄予殷切期望和美好祝愿。

黄江昆表示,十分感谢仁善福来慈善总社积极促成我校与香港教育大学的交流合作。此次签约是一个美好的起点,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增进闽港教育交流合作,提升办学水平,努力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

仪式上,屈广清和李和协代表双方共同签署捐款协议。仪式后,夏侯建兵主持召开陈守仁商学院办学工作座谈会,与会人员共商学院发展大计。

此次,陈守仁博士携仁善福来慈善总社为我校和香港教育大学分别捐款人民币100万元和港币200万元,用于支持两校在学者互访、学生交流、教职工深造、科研团队组建等方面的合作。陈守仁博士及其家族热心慈善,心系家乡教育事业,多年来为学校捐资助建孙中山纪念堂、孙中山文化广场、教学楼、体育馆等工程,合作举办陈守仁商学院,并捐资设立陈守仁国际交流基金,支持密克罗尼西亚学生来校学习和我校学生出国交流学习。[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台港澳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