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2011年10月17日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复设置艺术硕士,成为全国新建本科院校中首批拥有硕士专业学位点的高校之一。2017年以来,获批福建省“双一流”建设高校,获批福建省一流学科1个、福建省应用型学科6个,顺利通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验收。

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旨在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具备系统专业知识、高水平专业技能和良好综合素养的艺术专门人才。

2012年开始在音乐、舞蹈领域招收艺术硕士研究生2015年在美术领域招收研究生2019年在艺术设计领域招收研究生,获批面向港澳台地区招收硕士研究生资格2021年拓展广播电视领域招生,新增艺术管理招生方向;2022年新增艺术治疗招生方向。目前在校硕士研究生600(含联合培养)

我校研究生教育成效显著,福建省研究生教学成果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福建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9项,其中重大项目2项;获批教育部第一批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基地,福建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福建省首批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拥有福建省研究生导师团队2个,福建省唯一艺术类研究生教学案例库1个。导师指导研究生学科竞赛获国家级、省级各类专业赛事奖项200余项连续5年获福建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学位论文抽检通过率100%。

                     (以上数据截至2021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