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总支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创建者:赖鸿时间:2020-04-14浏览次数:1774

4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根据《泉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泉教思函〔20208号)有关要求及学校安排,研究生教工支部、第一支部、第二支部,研究生各班分别于410日、412日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网络进行,与会师生党员观看了《五分钟读懂国家安全法》《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教育之国家安全法》等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大家围绕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自身实际,开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宣传教育。活动中,与会师生党员踊跃发言,畅谈学习的心得体会,大家线上发言四十多条。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大家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相关知识,树立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深刻体会到“国家安全为人民,国家安全靠人民”,“维护安全,是我们所有人的使命”。

    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全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国家安全尤为重要。通过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党总支广大师生党员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水平,自觉学习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国家安全的坚定执行者和维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