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召开防诈骗专题工作会议

创建者:曾永强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1325

为严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切实维护研究生财产安全,1117日,我校研究生在文科楼B二楼会议室召开防诈骗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赖鸿老师主持,研究生会、研究生各班班委参加。


会上,研究生辅导员通报了近期学校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发案情况和案例,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工作举措。要求各班和全体研究生,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增强网络诈骗防范意识,提高基本防护技能;二是再次摸排全体研究生不良校园网贷信息,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三是组织开展防诈骗主题班会,开展反诈防骗宣教工作,同步推进兼职刷单、倒卖银行卡、电话卡等违法行为警示教育,从源头上切断电信网络诈骗的黑手;四是要充分发挥“泉师研究生教育微信公众平台”宣传教育作用,真正做到防范教育和宣传进班级、进宿舍,教育到每一个研究生,真正提高研究生的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会议,研究生充分认识到防诈骗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防诈骗的意识,增强了对诈骗的辨别能力。(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