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召开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

创建者:曾永强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1029

1117日,我校研究生在文科楼B二楼会议室召开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赖鸿老师主持,研究生会、研究生各班班委参加。


会议上,研究生辅导员要求全体研究生,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秋冬季节疫情传播、扩散风险依然存在,呼吸道传染病和疫情防控“叠加”困难日渐复杂,“多病防控”的压力增大,加上持续向好的疫情防控形势易产生麻痹思想,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全体研究生应牢固树立疫情防控“常态化再坚持”思想;二是落实防控责任。全体研究生要自觉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及时报送个人健康信息,坚持“日报告”“零报告”“晨午晚检”制度,严格自我管理,严格请假制度,非必要不外出,不外卖点餐,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用公筷,少聚集,不扎堆等良好卫生习惯;三是持续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各班要组织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主题班会,组织开展一次全面、彻底的宿舍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确保校园干净整洁。

通过培训,提高了全体研究生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性的认识。广大研究生表示,将严格落实学校秋冬季疫情防控要求,牢固树立疫情防控“常态化再坚持”思想,科学防控,严格自我管理,确保校园疫情防控“零输入”、“零感染”。(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