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受邀参加福州大学晋江校区迎新晚会

创建者:曾永强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1334

20201217日晚7,我校研究生受邀参加福州大学于晋江科教园礼堂举办的“青春无悔,晋善晋美”晋江校区迎新文艺晚会。为了展现我校研究生的风采,我校研究生会认真筹备,从节目的审查、演员的招募、服装道具的筹备到节目排练诸多环节都经过层层把关,克服重重困难。对于节目品质的追求让参演的同学们放弃了休息时间,在课业之余紧锣密鼓地排练。晚会中我校研究生器乐合奏节目《权御天下》和舞蹈节目《晨光曲》的成功演出得到了福州大学师生的一致认可和赞美。我校参与晚会的研究生代表也与福州大学的同学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大家相互借鉴,相互进步,使我校研究生会与福州大学海洋学院团委缔结了更深的友谊。


《权御天下》因其霸气的曲风和浓重的历史气氛被很多人喜爱。我校研究生的演奏起承转合,高潮迭起,为福州大学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赢得台下阵阵掌声。在舞蹈节目《晨光曲》中,我校12个研究生穿着烟灰色旗袍,以小板凳和蒲扇为道具,演绎最纯粹的上海生活,跳了一段五分半钟的充满东方气质的动人舞蹈。这段舞蹈来自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中的群舞《渔光曲》,这段舞蹈虽然没有高难度动作和技巧,但是美得惊心动魄,温婉柔美的江南女子窈窕的身段,一颦一蹙一眉一眼仙气十足,把中国女性的美展现得淋漓尽致。(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