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总支召开研究生党建专题研讨会

创建者:曾永强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1151


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泉州师范学院研究生党建改革措施,1215日晚上,研究生党总支在文科楼A楼二层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党建专题研讨会。全体研究生党务工作者和部分研究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党总支委员曾永强主持。

曾永强首先传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及近期发布的重要文件精神,并指出,研究生作为研究生教育的主体,是未来各项改革举措的亲历者和直接受益者,此次座谈就是为了把研究生教育工作做得更好,让同学们获得满意的研究生教育,希望与会研究生代表们能够充分发表对我校研究生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研究生党总支一定能够直面问题,持续推进改革,使我校研究生教育迈上新台阶。

此次研讨会重点围绕发展党员工作、三会一课、党建活动形式及党内组织生活等方面展开。与会研究生充分肯定我校研究生党建工作,并围绕相关主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曾永强针对部分研究生代表们提出的问题现场做了回应,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的同时,详细介绍了相关制度和改革过程中的思考。

在发展党员工作方面,文传学院19级书法戴惠安提出确定入党积极分子时,要让申请入党的同学认清自己的动机,还要考虑综合测评排名靠前的同学,以体现先进性;音舞学院19级舞蹈唐佳慧建议每学期按期步骤发展党员,以确保发展党员工作连续性。

在党建活动方面,文传学院19级书法李悦枝提出将党建与志愿服务相结合,以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灵活多样的党建活动;音舞学院19级舞蹈彭辉提出调动研究生党员参与党建活动的积极性,要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充分利用自己的特色专业开展党建宣传,将创作的作品与红色文化相融合;音舞学院19级舞蹈叶玲建议以赛促党建,通过开展相关比赛来加强党建教育和党建知识的宣导;文传学院20书法李江涛提出开展多元化党日活动,加强了党员的体验感,增进党员之间的交流,有力加强组织建设。

在党建宣传方面,美设学院20级国画谢丽妍谈到,要利用好办公室走廊等场所,开展党建党风廉政教育,发挥艺术硕士的专业特长开展常态化的党建宣传。

在党校培训方面,文传学院19书法王凯提出要多种形式开展培训,将优秀的党课推荐给学生,将党课上活上好,让学习者听在耳边记在心里;文传学院20书法梁志芳提出研究生党务急需加强业务培训,以便适应新时期党建工作。

最后,曾永强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与会研究生对研究生党建工作的支持,指出研究生教育改革不能闭门造车,要深入学生,座谈过程中大家能从多维度展开深入讨论,对我校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今后研究生党总支将继续深化“以研究生为中心”的理念,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统筹谋划、大胆改革,围绕学校党建重点任务,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品牌和党务工作水平,办好党日活动、把好发展党员质量关键环节,使党内学习有深度、党员活动有内涵、党建工作有成效,让全体党员在活动中有所收获和启发。希望全体研究生党员发挥先锋作用,为深化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多做贡献。

(研究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