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荣获第四届福建省高校大学生主题征文和微演讲系列活动三等奖

创建者:曾永强时间:2021-02-28浏览次数:1574

据悉,我校研究生蒋雅静、郑丽萍在第四届福建省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能够给予我们什么”主题征文和微演讲系列主题活动中荣获得三等奖。

根据《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闽委教思〔2020〕13号)精神,我校在校内征文比赛的基础上,选送5篇文章参加省级评选,其中,蒋雅静《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征文作品)荣获文章三等奖,郑丽萍《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演讲作品)荣获微演讲三等奖。

本届“马克思主义能够给予我们什么”福建省高校大学生主题征文和微演讲活动是省委教育工委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活动自去年7月启动,前后持续半年,得到了全省高校大学生的热情响应和积极参与,共有近万名学生参与其中。本次活动紧扣主题,以主题征文、微演讲、微课等形式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活动分高职高专学生组、本科生组、研究生组三组进行。经各高校层层遴选,共有近800 份作品参加省级比赛。

通过此次主题征文和微演讲活动,大学生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的精髓有了更全面的认知和更深入的领悟,对大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起到重要的作用。

 

蒋雅静:

在来到泉州师范学院读研之前我是一名音乐教师,在课堂中我经常尝试将马克思主义的观点和方法与课堂教学有机结合,教学效果非常好,深受学生喜欢,也给我自己很多启发。这次参加征文比赛的文章也是我在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和科学方法的基础上,自身学习、思考、实践、感悟的总结。

我认为马克思主义给予了我们坚定的人生信仰,给予了我们观察当代世界的宏大视野。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担当着建设社会主义的重任,我们需要从更深层次上正确认识和理解马克思主义,要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唱响马克思主义主旋律,将马克思主义精神继续发扬光大!

 

郑丽萍:

马克思主义能够给予我们什么?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青年学生,我想这是需要用一生的时间去回答的。参加此次微演讲比赛,让我再次意识到,马克思主义这个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早已渗透在我的学习和生活中,让我学会了用辩证和发展的眼光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也进一步坚定了我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接下来,我将继续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世界、解决问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研究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