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召开防诈骗主题班会

创建者:曾永强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755

为严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切实维护研究生财产安全,4月13日,我校研究生各班组织召开防诈骗主题班会,此次会议14个班级参加,做到研究生全覆盖。

会上,各班班长通报了近期学校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案发情况和案例,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工作举措。要求研究生,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增强网络诈骗防范意识,提高基本防护技能;二是再次摸排全体研究生不良校园网贷信息,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三是继续开展反诈防骗宣传教育工作,同步推进兼职刷单、倒卖银行卡、电话卡等违法行为警示教育,从源头上切断电信网络诈骗的黑手,真正做到防范教育和宣传进班级、进宿舍,教育到每一个研究生,真正提高研究生的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防诈骗主题班会,研究生充分认识到防诈骗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防诈骗的意识,增强了对诈骗的辨别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