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教育活动

创建者:曾永强时间:2021-04-18浏览次数:912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4月15日下午,我校在文科楼B二楼会议室召开研究生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教育活动,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赖鸿主持,研究生会和各班级班委参加。

活动中,赖老师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教育的主要内容,公民和组织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权利和义务,生活中应警惕哪些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发现国家秘密已经或可能泄露时该怎么办等几个方面向全体与会人员普及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还组织观看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教育视频。赖老师要求研究生各班组织开展“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主题班会,要求全体研究生自觉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反间谍意识、保密意识和政治警觉,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责任义务。

活动期间,研究生各班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主题班会,组织观看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教育视频,从“国家安全的基本常识”、“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谁来保护国家安全”等四个方面系统学习了国家安全知识,并探讨了作为一名在校研究生,如何用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活动,提升了研究生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在学习生活中,自觉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提升研究生国家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责任和义务,为维护国家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