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召开2021年“五一”劳动节安全工作大会

创建者:曾永强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780

为度过一个安全稳定、宁静祥和的“五一”假期,4月24日下午,我校研究生在文科楼B214召开2021年“五一”劳动节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主持,全体研究生参加。

会上,研究生辅导员主要从疫情防控、人身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防盗防骗以及防范自然灾害等方面布置研究生安全工作。

从以下几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要求:

一是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增强防护意识。按照要求履行离校手续和按时返校,非必要不出校,不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要严格落实“一米线”防控措施,在公共场所自觉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

二是重视人身财物安全。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三是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安全用电、用火、防火意识,爱护消防设施,学会扑救初起火灾,清楚安全出口、逃生路线和懂得逃生技巧等。

四是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交通法规,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和学校规定,在校园内禁止驾驶或乘坐摩托车、超标电动车;离校、返校期间,不乘坐有安全隐患的“三无”车辆,禁止无证驾驶机动车,禁止飙车和酒驾醉驾。

五是文明上网。不发布不良网络言论,不沉迷游戏,不上传、下载、查阅和传播有害信息。

六是增强防盗、防诈骗意识。防范网络新型诈骗、远离传销、远离校园贷。倡导理性消费,防止陷入校园不良网贷陷阱;外出社会实践或勤工俭学时谨防传销陷阱。

    七是增强食品安全和法治意识。注意饮食安全,不购买“三无”食品,预防食品中毒;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积极参加科学文明、健康向上的活动,拒绝黄、赌、毒、邪和各种封建迷信活动。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确保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