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宣讲团成员走进晋江市展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创建者:曾永强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105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经研究生党总支批准,成立了以研究生党员骨干为主的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6月3日下午,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走进晋江市展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研究生党总支部分教师党员、各党支部委员及部分研究生党员代表出席宣讲会。

宣讲会上,四位宣讲团成员分别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的经典语录”“奋进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主题,通过音乐、美术、书法和舞蹈等经典文艺作品展示,为大家进行生动鲜活的党史故事讲解,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青年党员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讲节奏流畅,话语恳切生动。宣讲结束后,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玲总结发言,对宣讲质量和意义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全体研究生要传承好红色基因、革命薪火,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锻炼实践创新能力和培育优良精神品格。

本次宣讲活动,是研究生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之一,引导宣讲团成员精心备课,用心、用情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任务,既能让我校研究生宣讲工作“活起来”,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志愿服务与实践能力,也是对我校研究生结合红色经典文艺作品进行“学史力行”的积极响应与有力践行。下阶段,研究生宣讲团将走进基层开展党史宣讲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研究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