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创作南音作品《五四运动》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创建者:曾永强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1022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校研究生创作南音作品《五四运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用艺术语言描绘光辉传统,用赤诚之心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1919年首先爆发于北京的五四运动,开启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序幕,为党的成立做好了思想上和干部上的准备。我校研究生以党史故事“第一讲”为创作素材,结合专业方向,编作南音作品,用当地群众喜闻乐见的音乐形式,讲述党的历史。

据悉,南音《五四运动》从策划至拍摄剪辑完成历经三个月,作品编作、唱腔设计、视频拍摄等由我校研究生独立完成,充分体现了我校艺术硕士的培养是具有系统专业知识和高水平创作技能的高层次、应用型艺术专门人才。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习党史,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经验的学习,是对历史经验的总结与概括。以党史编作南音作品,是对建党百年的献礼,也是密切联系群众的一种践行,祝福中国共产党万岁!

(研究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