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研究生党总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创建者:曾永强时间:2021-08-11浏览次数:1522

近日,研究生各党支部以多种形式学习贯彻省委十届第十三次全会,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研究生教师党支部以本次创城为契机,站好暑期值班岗,开展研究生建设红色文化长廊,美化校园环境活动;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入深中小学开展学党史美育宣讲活动,深入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深入基层开展暑期调研活动。全体党员在学习实践中解读“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着力抓好落实,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研究生学习感言

    2019级声乐陈白萍:百年风雨兼程,沧桑几度。党的诞生是黑暗中的炬火,照亮风雨如晦的中国;党的发展是荒芜大地上的星星之火,有着掀起燎原之势的雄壮气魄。百万雄师的长江之歌已远去,但依然回响。新中国的建立,揭开了人民当家作主的崭新篇章;蘑菇云平地升起,见证了中国科学家的孜孜不倦,上下求索;八面来风,四方纳容的新局面;一带一路新设想蕴藏着传统文化中调和乾坤的气度胸襟。回首过往我们坚定不移,展望未来我们不忘初心。身为青年学生的我们,将以前辈楷模为榜样,听党话、跟党走、勇于拼搏、攻坚克难,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奉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南音演唱蔡清雅: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备受鼓舞。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重要力量,应该不断从革命先辈的事迹中继承和弘扬共产党员坚韧不拔、为国为民的精神,不断锤炼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不断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坚定守正,锐意创新,成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感责任在肩,使命光荣,我将响应总书记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2019级音乐教育蒋璐琦: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在回顾党的奋斗历程的基础上,科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三个伟大历史贡献及其意义,并从中总结出深刻的历史结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不忘入党初心、不悖入党誓言,始终坚持和维护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

    2019级音乐教育李梦圆:心中有党、对党忠诚才能矢志不渝、百折不挠;永远信党、爱党、为党,才能眼中有光芒,脚下有力量。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追梦人,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一名新青年,新时代的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2019级舞蹈编导彭辉: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在“七一”当天的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深情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让我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2019级舞蹈教育王芷晗: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表现出的奋斗信念、奋斗决心,以及奋斗行动深深震撼了我的心灵。我庆幸自己生长在了最好的时代,在这个时代里,我们可以自由追逐舞蹈梦想,去奋斗,去拼搏。作为一名新时代研究生,我的使命和责任就是坚定信念,砥砺奋斗,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储备,让自己成长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不负最美的年华,不负时代与青春,用最好的状态、最美的舞姿,迎接每一天的晨光,砥砺前行,为祖国的繁荣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级南音演奏吴璨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为全国9500多万名党员上了一堂重要党课。作为一名研究生更加应当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争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忠实践行者。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将共产主义伟大理想融入血脉,用理想之光照亮前路、开创未来。以实干为乐谱,唱出“一枝一叶总关情”的责任担当。当前,我们面对的背景形势,是百年未有的、是复杂多变的;面对的很多任务,更是无先例可寻的、无成熟经验可找的,因此从自身角度而言,更要树牢“善于先行、勇于闯关”的理念意识,将“从不可能中创造可能”的精神意志贯彻始终,体现于日常工作的细节中,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切实有力的措施,脚踏实地前行。

    2020级舞蹈教育熊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党员,我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顽强拼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

    2019级舞蹈教育叶玲: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我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祖国、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而距离目标越近,青年越要加倍努力,要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要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对照新时代新标准新要求,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当实干家。用自己的青春在祖国、社会、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2020级服装设计许雅惠: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我们要脚踏实地,志存高远, 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强化自己的能力,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的斗争先锋,用新的思想为新中国创造更好的未来。

    2020级书法李坤朋:作为一名书法专业的研究生,我一直在学习5000多年文明发展中孕育出来的中国书法等优秀传统文化,并从中体会到了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更加坚定了自身的民族文化自信。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将继续努力学习文化理论知识,继承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以手中之笔,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2020级中国画创作杨晶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每位党员都要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政治担当,争做学习表率。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伟力、信仰定力,不仅要学深学透,还要学以致用,要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推进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一名研究生有责任和义务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我们不可能永远躺在功劳簿上享受前人的成果。而在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中,居安思危忧患意识可谓其整体思维的基本立足点和出发点。在理论上,居安思危忧患意识实乃一种强烈的生存与发展意识,体现的是理性沉毅对待人生、社会和发展的富含远见的积极精神。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有关论述可谓比比皆是,内涵丰硕。(研究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