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泉州师范学院全体研究生的一封信

创建者:曾永强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874

亲爱的研究生同学们:

大家好!

近期,莆田市仙游县发生本土疫情,仙游县枫亭镇、厦门市同安区新民镇列为高风险地区,学校所在地泉州有部分区域列为中风险地区,疫情形势来势汹汹。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为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属地防控政策及学校工作部署,保障所有研究生的身心健康,研究生处、研究生院(筹)就近期相关工作温馨提示如下:

一、严守纪律勿松懈,齐心协力筑平安

校园实施封闭式管理,在校学生非必要不出校,目前暂未返校的学生一律暂缓返校。

同学们要主动配合学校做好各项排查和统计工作,准确报告自己的健康状况和所在位置。每日进行晨午晚检,务必按时在微信群在线文档进行健康信息填报,在班级小管家小程序进行定位打卡,不得由他人代定位打卡,否则将追究代打卡人及当事人责任。对于谎报、瞒报、迟报的同学,将给予严肃批评教育或纪律处分。出现发热、干咳、胸闷、乏力等症状,特别是体温≥37.3℃,应立即向辅导员报告,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妥善处理。

二、理性防疫正心态,规律作息强体魄

面对疫情,科学认知是采取正确措施的前提。同学们应当密切关注疫情形势,以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为准,自觉抵制新冠肺炎疫情的网络谣言,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同学们要认真参加在线学习,遵守线上课堂秩序。在教室、自习室、图书馆等公共场所要做好个人防护,落实佩戴口罩、配合测温、一米线、勤通风、勤洗手等要求。校园内“不扎堆、不聚集”,不举办、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请同学们近期减少或不网购,不点外卖。严格按照学校防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保持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多关注和觉察自己的情绪变化,如遇心理困惑,要主动和家人、朋友沟通,积极寻求导师与辅导员的帮助,或通过泉州师范学院心理发展指导中心进行心理咨询。同学们要积极与家长、朋友开展线上交流,通过体育锻炼、听音乐、观影、倾诉等方式转移注意力,做好心理调节与减压工作。同时,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和适度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强健体魄。

三、学期伊始早规划,潜心学习促成长

同学们要结合新学期的课程安排与自身情况,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树立明确的奋斗目标。在调整为线上教学后,同学们要主动与导师密切联系,沟通学业进展、制定研究计划,进一步培养科学思维、提升专业能力。

毕业班的同学要努力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多关注招聘网站,多留意就业信息,同时要增强应聘能力,学习面试技巧,完善自身简历,努力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

四、宿舍规定要严守,自我防护不放松

同学们在宿舍区要做好宿舍内务卫生,不跨楼栋互访,不串门。同学们要自行携带垃圾下楼,按要求投放垃圾,经常保持宿舍通风及卫生清洁。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夜点名制度,不得迟归、不归,不得私自外出,在宿舍内不得违章用电。学生在宿舍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通知辅导员,按要求妥善处理。

已办理外住同学在外进行线上学习,暂不进校,确需进校的需在“学工系统”进行申请,获批后出示审批页面,经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核查行程码后方可入校。要及时向导师和辅导员报告健康状况、信息变更等情况。仍未返校、未报到的同学暂缓返(到)校,按照学校要求在线学习。

疫情防控迫在眉睫,需要师生共同努力。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政策,落实防疫措施,做好自身防护,一切听从指挥。我们携手一起战胜疫情、迎接曙光!

 

研究生处、研究生院(筹) 

2021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