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总支学史力行筑牢疫情防控墙

创建者:赖鸿时间:2021-10-06浏览次数:636


面对省内疫情,泉州师范学院研究生党总支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党史办实事、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实践。研究生党总支学史力行,对疫情防控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以“五个强化”筑牢疫情防控墙,扎实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让党旗在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中高高飘扬,确保疫情防控和人才培养工作双向并举,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

强化组织领导。研究生党总支先后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做细做实各项防控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响应迅速、运转高效、处置有力,并及时将会议纪要及学校相关文件等传达到每一位师生,以实际行动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坚决防止疫情蔓延。同时,研究生党总支领导班子带头深入防控一线,站好党员先锋岗,干好每一件小事,处理好每个防控细节,团结和带领广大师生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共克时,全力开展防疫工作。

强化党建引领。研究生党总支号召全体党员要把“抗疫情、保安定”作为“学史力行”和“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举措。领导班子带头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下沉一线实地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定期走访学生宿舍;成立“党员学风督察队”,带头做好线上学习,督促各年级落实线上考勤制度,每周公布学风督察情况,助力线上教学管理有序高效;征集抗疫作品70余部,全体师生党员带头响应号召,大家积极构思并潜心创作出一批振奋精神、鼓舞士气,传播正能量、讴歌真英雄的作品,彰显了泉州师范学院艺术硕士“有信仰、有情怀、有德艺”的精神风貌。

强化心理疏导。关注疫情期间研究生心理健康,坚持育心与育德相促进,教育与引导相结合制作心理健康推文,分享抚慰心灵的古典音乐作品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通过下沉学生宿舍、电话、微信等联系方式开展慰问走访、线上互动、“一对一”帮扶,对心理问题学生、家庭困难学生以及被隔离学生等重点群体采取分类指导帮扶对暂缓返校学生,辅导员做好关心与帮助,积极帮助解决在家学习的诉求,及时传达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此外,研究生会还举办了“科学防控疫情,运动健身随行”挑战赛,引导同学们走出网络、走下宿舍、走向操场,养成科学防控、健康生活学习的良好习惯。

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学校网站、微信群、钉钉群等渠道,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扎实做好权威信息传达、解疑释惑等工作,及时关注研究生思想动态,加强对研究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疫情防控期间,总共发布推文24篇,其中,915发布《致泉州师范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的一封信》,在关心每一位导师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同时,希望导师能给予所指导的研究生更多关注、关心、关爱;915日发布《致泉州师范学院全体研究生的一封信》,提醒研究生严守纪律勿松懈,齐心协力筑平安;理性防疫正心态,规律作息强体魄;学期伊始早规划,潜心学习促成长;宿舍规定要严守,自我防护不放松。

强化健康管理。辅导员利用学工系统、班级小管家等方式加强对研究生健康和出行状况的摸排;每日汇总研究生动态,及时更新各类台账,严格执行疫情地区学生体温监测、核酸检测、居家观察等措施,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中秋、国庆假期,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全员在岗,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以实际行动筑牢师生抗疫信心。(研究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