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2021级研究生参加防诈骗专题讲座

创建者:赖鸿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709

为严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切实维护研究生财产安全,114日下午,我校在陈祖昌大礼堂举办防诈骗专题讲座讲座由保卫处处长董清海主持,泉州市公安局丰泽区后渚海防派出所副教员胡洋警官主讲2021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防诈骗专题讲座

会上,保卫处处长董清海通报了近期学校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发案情况和案例,强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面临的严峻形势。

胡警官以图片和视频的方式分享了近期泉州市内被诈骗的案例以及诈骗窝点被捣毁的情况,以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以及上当后的补救措施重点介绍了常规骗术:冒充国家公职人员、冒充“老友”诈骗、钓鱼网站、虚假信息诈骗等告诉同学们如何预防诈骗的“五不要”:不要网恋、不要裸聊、不要网贷、不要借卡、不要刷单。如遇到被骗情况,第一时间拨打95516获取被骗单号,24小时内向警务中心报警处理,及时止损。

通过此次防诈骗专题讲座,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掌握了相应的防诈骗的应对手段,进一步增强了防诈骗的意识,提高了诈骗的辨别能力。研究生处、研究生院(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