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总支集中专题学习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

创建者:赖鸿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662

1111下午研究生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陈敏红主持,研究党总支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玲、研究生各科室人员参加。

《意见》是党历史上第一部对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制定的规范性文件,是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是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关键环节,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的重要内容。

会议要求,研究生处全体党员干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一方面自觉接受监督,另一方面切实强化监督,将组织和干部群众的监督看作对自己的保护和帮助,树牢“监督不是限制是保护,不是怀疑是信任”的观念把各项监督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深刻领会《意见》制订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和制度自觉。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集中学习活动,确保《意见》各项规定落到实处,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结合研究生处、研究生院(筹)实际,查漏补缺,完善相关制度,健全严密完整、行之有效的制度体系,积极营造靠制度管人、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的浓厚氛围。(研究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