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2021级研究生收看“新生心适应”心理讲座

创建者:赖鸿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666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心理素质,促进研究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帮助同学们更快地适应身份的转变,轻松应对新阶段的生活和学习,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20211110日晚,我校组织2021级研究生在特教大楼第二学术报告厅收看“新生心适应”心理讲座。讲座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由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叶一舵博士作主讲。

讲座中,叶一舵博士表示,同学们刚刚进入到研究生阶段,可能会面临从熟悉到陌生、从监督到自觉、从感性到理性的一些心理困扰和情绪波动。他通过分析如何适应新的生活和地域环境的转变、新的学习方式的转变、新的思维方式的转变等几个大方面出发,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到当下阶段可能会遇到的一些心理健康状况,为研究生们的身心健康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并鼓励研究生同学们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去适应研究生生活。

通过此次“新生心适应”心理讲座,研究生们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学会正确面对心理问题以及掌握基础的心理自我调适方法。相信在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涯中,2021级研究生们能够淡定从容地迎接未来的挑战,在新的征程上遇见更好的自己!(研究生处、研究生院(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