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开展“赓续红色血脉,永葆政治本色”主题党日活动 ——集中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创建者:赖鸿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698

为切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11月12日,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开展“赓续红色血脉,永葆政治本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研究生师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71人集中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奔赴朝鲜战场,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电影《长津湖》透过新时代视角,利用精彩卓绝的影像技术与先进的拍摄手段,带领观众回到战争年代,沉浸式地体验革命先辈们面临的艰难险阻,在深深的共情之中体会新中国繁荣进步的来之不易。

观影结束后,大家为志愿军展现出的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所震撼,感慨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一致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缅怀先烈的革命教育,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在今后的学习、科研、工作、生活中将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激励自身,强化使命担当,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铭记历史、心怀感恩,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研究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