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优秀研究生风采(六)

创建者:赖鸿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993

个人简介:

徐萍萍,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北京服装设计师协会会员,泉州师范学院纺织与服装学院2019级艺术设计领域服装设计方向硕士研究生。进校后担任职务:2019—2020学年曾担任研究生会学术部副部长、2019—2020学年曾担任纺织与服装学院秘书助管、现任班级团支书。

主要荣誉:

120208月,受邀在中非纺织服装论坛作英文汇报。

2202010月,获得第二十三届“新濠畔•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鞋类设计大赛银奖。

3202012月,获得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420216月,参与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国家级课题并担任主持人。

520217月,获得“第六届GETWOW互联网时尚设计大赛”入围奖。

620217月,获得“2021京津翼百强青年服装设计师推选活动”优秀奖。

720217月,作为负责人参加福建省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红色筑梦之旅”荣获铜奖并获泉州师范学院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8202110月,获得泉州师范学院“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标兵”荣誉称号。

920217月,获得泉州师范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优秀原创艺术作品征集活动“最佳创意奖”称号。

1020216月,获得泉州师范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个人座右铭:咬得菜根,百事可做。

导师寄语该生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成绩优异,尽职尽责,积极参加社会活动与学院相关工作,表现突出,是一名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努力,学以致用,书写一段精彩无悔的青春!

                                      ——邱夷平教授


生而逢盛世,少年当有为

在读研期间,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崇高的理想和伟大的目标,担任班级团支书以来营造良好的氛围,并定期召开班会组织大家学习并提高思想认知;她始终秉承“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奋进精神全面发展,敢于在未知领域不断探索、迎难而上,曾荣获“国家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标兵”等荣誉称号。

博观而约取

在疫情期间居家学习严于律己,202081214日在线上参与了“2020中非纺织服装国际论坛、中非文化交流论坛暨第五届时尚传播国际论坛”并在会议上作出关于“the current state and future development trend of apparel industry under covid-19”的主题英文汇报,推动中非文化交流可持续性发展;可持续发展中的时尚议程;以及后疫情时代下的可持续时尚创新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厚积而薄发

在科研方面,她用知识武装头脑、用奉献践行真知、坚持学以致用,发挥专业技能,助力黎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动黎平乡村振兴、向世界讲好侗绣故事,带领团队获第七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创意组铜奖、校级银奖,此外,她立足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创青春实践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项目并作为负责人获得国家级课题立项,在以担当和奉献让自己的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在专业设计比赛中,拥有设计专业相关背景的校级、省级及国家级获奖经历,曾荣获第三届“妖精的口袋”时尚设计比赛优秀效果图奖、第二十三届“新濠畔•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鞋类设计大赛银奖、京津翼百强青年服装设计师优秀奖、第六届GETWOW互联网设计大赛入围奖、泉州师范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优秀原创艺术作品征集活动“最佳创意奖”等称号。

在知识探索过程中不断突破自我,她多次积极参加学术交流会议与科研竞赛活动,例如:“第六届深圳国际智能服装服饰产业会议”、“纺织产品设计的理性思维线上会议”、“3D打印的设计与时尚线上会议”、“2021贵州传统工艺振兴研讨会”等。此外,她也有丰富的实践经历,在学校工作方面,2019—2020学年曾担任研究生会学术部副部长参与校研究生会学术交流中心并参与“ 一''当先”、自然辩证法、学术交流讲座等活动;2019—2020学年曾担任纺织与服装学院秘书助管,辅助20202016级纺织工程毕业答辩并担任答辩秘书,志愿工作方面参与微博“八闽青春献祖国”,与青春相伴享受当下。研究生处、研究生院(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