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优秀研究生风采 (七)

创建者:赖鸿时间:2022-01-20浏览次数:744

 

个人简介:

陈秋月,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泉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2019级油画方向硕士研究生。自入校后曾担任美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秘书助理、校研究生会办公室副部长和室长职务。

 

主要荣誉:

120205月,作品《出击》入选NY+2020疫见国际线上艺术作品展;

2202111月,作品《梦游记之贰》入选第二届大学生美术作品展;

320218月被学校推荐为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立自强之星候选人,2021827日自立自强事迹在泉州晚报报道;

420213月,作品《曙光》入选省级首届闽台两岸大学生美术作品展;

520203月,作品《出击》入选市级“春回大地”泉州市抗疫美术作品展;

6201912月,荣获2018-2019学年泉州师范学院研究生学业二等奖学金;

7202110月,荣获2020-2021学年泉州师范学院研究生学业三等奖学金;

8202110月,荣获泉州师范学院“优秀研究生标兵”荣誉称号。

 

个人座右铭:天生我材必有用!

 

导师寄语:

通过来之不易的学习成绩,看到了你的努力和付出。尤其,是你显现出仁爱、包容之心,懂得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需要的责任感与责任意识。艺术求学之路艰难,还需要你学会遇事更加从容和自信。在研三年十分短暂,导师指导只能给暂时的方向,未来之路还须你依靠智慧、毅力去前行。希望你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上成功成才、德艺双馨!

                                                                         ——蔡永辉教授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

如果自己不放弃自己,就没有什么事情能被打倒。她是泉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2019级油画专业的研究生,先天性三级肢体残疾。作为来自农村贫困家庭的孩子,深知知识才能改变命运,身体自身条件的限制并没有抹掉她对生活的希望,在一次次的磨练中造就了不屈不挠的韧劲。

起航  

高中时期她选择了学美术这条路,就注定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汗水才能有所收获,纵使求学之路充满坎坷,也无法阻挡她要上大学的决心。经过刻苦努力的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如愿考上了大学,大学四年是梦想启航的港口,自强不息的精神让她的大学生活充实而多彩,奋起博发认真学习,专业成绩名列前茅,在大学本科期间曾多次荣获学业奖学金。由于贫困的家庭条件,她积极参加学校勤工助学的岗位,利用课余时间做兼职,做过家教、做过超市推销员、做过服装导购员等等,用自己稚嫩的肩膀为父母减轻负担,不断充实提高自身能力。

在国家的助学贷款、学校和残联的帮助,让她顺利的完了大学本科的学习。为了回报社会她积极参加了大学生支教活动,为重庆市万州区中加友谊小学一年级的学生辅导绘画,用行动为贡献自己绵薄的力量。她的大学毕业创作荣获毕业作品网络推广大赛最佳人气奖,并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在大学毕业典礼上发言。

 

逐梦  

为了进一步提升自己,她艰苦奋斗的学习,于2019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泉州师范学院。在研究生学习期间,她勤奋刻苦,积极克服学习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和挑战,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在思想、生活、学习和工作中都严格的要求自己。

在思想上,她积极进取坚持用先进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一入学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参加党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自觉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经过党组织的培养,20211月光荣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她常怀感恩之心,用乐观与坚韧感染身边的人,在担任校研究生会办公室副部长、美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秘书助理和室长等职务中,用自己的行动服务广大师生。多次参加学校志愿服务活动,用实践行动回报社会和学校的帮助,在研究生会日常工作、研究生开学迎新工作、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积极。

她坚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时刻保持谦逊积极的学习作风和不服输的精神,潜心专研从更个方面不断完善自己,继续努力向更高的目标前进。 

铸炼   

研究生三年是铸练自己的过程,不忘初心勇于挑战。在学业上,曾荣获2018-2019学年研究生学业二等奖学金,2020—2021学年研究生学业三等奖学金,202110月荣获优秀研究生标兵的荣誉称号。“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在导师蔡教授的指导下,她的研究能力和专业能力不断提升,她作为导师项目组成员,积极参与导师的省社科海丝视觉艺术研究中心建设项目、市社科重点项目《海丝传奇——梦回古泉州刺桐》美展、泉州市海交馆大型创作等服务社会实践。她的作品《赶海》于20209月入选藝高全国网络水彩展,作品《曙光》于20213月入选省级首届闽台两岸大学生美术作品展,202111月,作品《梦游记之贰》入选第二届大学生美术作品展。

在疫情期间,她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创作抗疫题材的美术作品,践行艺术初心和使命,用“艺术抗疫”,用绘画艺术讴歌和赞颂坚守在抗疫最前线的工作者。创作的水彩作品《出击》于20205月入选市级”春回大地“——泉州市抗疫美术作品展,作品在泉州晚报、中国教育新闻网、泉州网等报道展出;作品《出击》于20206月入选NY2020国际线上艺术展,作品与各国艺术家抗疫作品一同展出,作品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和传播。她于20218月被学校推荐为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候选人,同时她自立自强的事迹在2021827日在泉州晚报报道。

她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生活中的种种挑战,“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只有不断地充电,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不被淘汰,只有获得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才能更好地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研究生处、研究生院(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