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优秀研究生风采(十三)

创建者:赖鸿时间:2022-01-20浏览次数:988


个人简介:

白雪莉,女,汉族,中共党员,泉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 2020级书法美术领域书法方向研究生,现担任2020级艺术硕士书法1班学习委员 。

 

主要荣誉:

120209月山西省书法家协会第九届群众书法篆刻作品展入围;

2202010月山西省生态环境厅举办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生态环境书画作品展优秀奖;

3202012月第五季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总决赛优胜奖;

4202012月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

520213月烟台市第四届书法大赛三等奖;

620217月山西省女子书法家协会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书法作品展入展;

720217月,“文史蕴真情 丹青颂党恩”西安市未央区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文史资料征集暨书画作品展入展;

820219月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

 

个人座右铭:一分耕耘,一份收获。

 

导师寄语:

该生在思想上积极上进;学习上努力以高标准要求自己,踏实认真;专业上刻苦努力,积极参加各类赛事,不断进步;生活上阳光善良,与人和睦相处,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人。境遇休怨我不如人,不如我者尚众;学问休言我胜于人,胜于我者还多,长路漫漫,学海无涯,来日可期。                                                    ——徐东树老师

坚定理想信念  锤炼品德修为

参加第五季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不仅让我理论学习有收获,而且让我明白作为青年学生要理想信念、要有品德修为。”她说,通过参加这次比赛,她系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扩充知识量,和全国的青年学生进行知识对战,和全国优秀的青年学生交流学习,留下许多宝贵而深刻的回忆。从备赛到初赛乃至省总决赛,她阅读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四史”学习教育及《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相关原著,进一步了解省情国情,思想认识水平进一步得到了提升。培养了对马克思主义知识的兴趣,主动学习探索,了解时事政治。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每日观看新闻大事,关注社会发展状态,自觉提高政治觉悟。

她说,参加此次比赛最大的收获是“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要砥砺前行,为梦想,立远志,做一个有志气、有骨气的青年!”

勤奋好学,努力进取

中国书法,是中国汉字特有的一种传统艺术,练好书法需要是长时间的文化浸润和书写,需要心静,需要不懈的专研。”她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图书馆看书,在教室写字。查阅古籍,增长知识,拓宽视野。实地考察摩崖石刻,参观高水平书法展览,到博物馆欣赏书法文物,向民间书家学习,增加自己的阅历,提高自己的文化品位和书写能力,积极踊跃参加书法专业赛事,在书法道路上不断前行。本科期间顺利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获得河南大学美术学院“三好学生”称号。研一学年的课程成绩与综合测评均位于同年级同专业前列,获得2020—2021学年泉州师范学院研究生学业二等奖学金、“优秀研究生”称号等荣誉。两次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勤奋让自己有底气能够始终朝着梦想前行,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正是因为她的勤奋和努力,才有收获。

心怀感恩,笃行致远

从小开始学习书法,走过很多弯路,也有过很多疑惑和瓶颈,但是每当自己拿起笔,铺开纸,总能被笔尖划过纸面的感觉吸引着、陶醉着,感恩启蒙老师,感恩在书法道路上帮助过自己的师长、同学,感恩学校的培养,在书法学习的道路上,我要走的路还很远,也必将越走越远......”(研究生处、研究生院(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