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会举办“回望建团百年路专题分享会”线上主题活动

创建者:赖鸿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1073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增强历史自觉、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我校研究生会513日中午12:00开展“回望建团百年路专题分享会”的线上主题活动,会议由主席团成员马思思主持,辅导员赖鸿、吴亦伦老师出席

研究生会学术部许晴同学以“学共青团史·传爱国热血”为主题回望建团百年路程。通过介绍中国共青团百年奋斗史,让同学们明白学习团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研究生会办公室王伟俊同学以“百年光辉历程·中国共青团团史”为主题重温建团百年路程。“弘扬五四精神·为新时代讴歌”,新的时代,新的使命,新的征程,新的理论,召唤时代青年,肩负起新的重任,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

研究生会文体部柯靖雯同学以“闪闪团徽的由来”为主题进行了此次“回望建团百年路专题分享会”的团史故事分享,让同学们了解团徽的由来历程,并介绍了团徽使用规范和使用情境。今年是党缔造共青团100周年,学习团史,有助于团结引领全行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

研究生会实践部部孙沁茹同学以“共青团的发展历程”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共青团的发展,共青团的作用与意义,着重介绍了共青团的团徽设计。

研究生会宣传部龚书凝同学、万璐悦同学向大家宣讲“共青团简史”,带领大家跟随“时代的新声”,漫溯于百年青运史中,追寻那些年轻而不朽的伟大信仰,去触碰属于中华民族的青春篇章。

通过本次线上专题活动,同学们对党的青年运动史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从共青团百年征程和历史中汲取营养,更加坚定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决心和信心。(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