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荣获第五届福建省高校大学生主题征文和微演讲活动一等奖与优秀奖

创建者:赖鸿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983

据悉,我校研究生高飞燕、马思思、陈宏发在第五届福建省高校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能够给予我们什么”主题征文和微演讲活动分别荣获一等奖与优秀奖。

 根据《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闽委教思〔202111号)精神,我校研究生在校内征文比赛的基础上,选送5篇文章参加省级评选,其中高飞燕《从<觉醒年代>看马克思为什么行》(征文作品)荣获文章一等奖,马思思《从<觉醒年代>看马克思为什么行》(演讲作品)荣获微演讲一等奖,陈宏发《千年古乐谱新篇》(征文演讲作品)分别荣获文章讲优秀奖微演讲优秀奖。

 本届“马克思主义能够给予我们什么” 主题征文和微演讲活动是省委教育工委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此次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各高校大学生的热情响应与积极参与,共有近万名学生参与其中。本次活动紧扣主题,以主题征文、微演讲、微课、微电影等形式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活动分为高职组、本科生组、研究生组三组进行。

 通过此次主题征文和微演讲活动,大学生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的精髓有了更全面的认知和更深入的领悟,对大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起到重要的作用。研究生处、研究生院(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