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联系离退休教职工制度

创建者:林华坤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1059

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离退休人员工作的方针政策,加强学院领导与离退休教职工的沟通联络,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做好新形势下离退休教职工工作,调动离退休教职工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他们在改革发展稳定中的作用,促进学院和谐发展,经学院研究决定,建立学院领导联系离退休教职工制度:

一、密切与离退休教职工之间的感情,了解和解决离退休教职工生活待遇和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二、学院领导要按照基本分工,切实加强与联系对象的沟通,经常了解情况、交流思想、交心谈心、听取意见和建议,定期或不定期开展走访慰问,帮助解决有关问题。每年至少要与联系对象联系1-2次。

三、每年主持召开1次专门研究离退休教职工工作的会议。研究解决离退休教职工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学院领导要经常过问离退休教职工工作,帮助离退休教职工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四、在与离退休教职工联系工作中,坚持五个必访:即有困难必访,生病住院必访,重大节日必访,出现问题必访,领导新上任必访。

五、学院领导要了解离退休教职工工作中出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积极引导离退休教职工发挥力所能及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