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舞蹈作品《寒蝉蜕鸣》荣获“福建省第九届百花文艺奖”

创建者:林华坤发布时间:2020-10-06浏览次数:861

由我院翁世晖、陈忍老师原创的舞蹈作品《寒蝉蜕鸣》近日再获殊荣,荣膺“福建省第九届百花文艺奖”二等奖的佳绩。该奖系福建省综合性文艺大奖,每三年评选一次,获奖作品由省委、省政府联合表彰奖励。

蝉卵在泥土里面酝育十七年才会破土而出蜕变成蝉,过完一个夏天,蝉的生命周期就结束了,蝉的鸣叫是它对这个世界的宣告“十七年来我不是没有成长,而是在蜕变”。《寒蝉蜕鸣》作品表现蝉在短暂的生命中积极向上、意志顽强、追求梦想、永不放弃的精神。舞蹈创作采用托物言志的表现手法,作品音乐中结合了泉州南音“四宝”,充分突出了泉州的地方特色。

据悉,2018年5月,该作品还荣获教育部主办的“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专业组舞蹈一等奖、优秀创作奖两项最高奖以及福建省“第四届百合花”专业舞蹈大赛创作金奖、表演银奖。

(舞蹈学专业  翁世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