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音舞学院在福建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节中荣获佳绩

创建者:林华坤发布时间:2021-02-08浏览次数:944

近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福建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节落下帷幕。以音舞学院为主体申报,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按照大艺节参赛要求,音舞学院遴选参加省大艺节赛专业艺术院校四大类(合唱、声乐、器乐、舞蹈)项目赛事节目,是唯一一所四大类别均获一等奖的高校。音舞学院选送的多个艺术项目取得佳绩,获优秀创作奖1项,艺术表演一等奖4项,学术艺术作品三等奖1项,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7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其中创编的舞蹈作品巜悬丝指语》作为全省唯一一个专业组舞蹈类节目和高校美育工作案例《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创新非遗人才培养——泉州师范学院南音办学特色培育案例》由教育厅选送参加教育部全国大艺节赛事。

    学校、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美育工作,把立德树人、以美育人、以文化人融入人才培养的过程。为进一步组织好本次大艺节活动,音舞学院进行了精心的策划、准备,提前部署启动大艺节工作,于2020年暑假期间,克服疫情严峻形势的种种困难,师生提前到校筹备大艺节各项赛事,邀请国家级和省级传承人指导,并不断讨论打磨完善。共征集遴选了多项参赛项目,共有艺术表演节目4项,艺术实践工作坊1项,学生艺术作品微电影1项,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7项。其中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总篇数占本次报送总量的7.9%,居全省高校前列。

闽教体〔2021〕7号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全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节获奖结果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