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艺术硕士舞蹈编导方向研究生原创舞蹈作品《桎梏》入选第十九届广东现代舞周

创建者:曾永强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519

2022年11月11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东星海演艺集团、广东现代舞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九届广东现代舞周”正式拉开帷幕。我院2019级、2021级舞蹈编导方向研究生彭辉、龙静雯原创舞蹈作品《桎梏》,成功入选了本次“第十九届广东现代舞周”。作品由叶晓丽副教授指导,由研究生杨皓悦、王法与本科生詹世航、吴毅铭、柳思哲先后共同演绎。

节目名Programme Title:《桎梏》(Fetters)

编  舞Choreographer:彭辉、龙静雯

舞  者Dancer(s):杨皓悦.吴毅铭.柳思哲

作品简介Programme Description:

在足曰桎,在手曰梏,为束缚、压制之意,在这物欲横流的当下,是随波逐流,还是奋力前行?是自甘堕落,还是奋发图强?识自本心,见自本性,束缚与自由皆为已定。作品以偶为体,以线为意,传达一种欲望的束缚,坚守本心的挣扎。

In the feet and hands, it is called shackles, which means to bind and suppress,in this materialistic moment, do you go with the flow or push forward? Is it self-indulgent, or is it striving to become stronger?Knowing one's own mind, seeing one's own nature, bondage and freedom are all settled.The work takes the form as the body and the line as the intention, conveying a kind of secular bondage and the struggle of sticking to the original heart.

据悉,广东现代舞周是中国第一个推动现代舞走向国际的重要平台之一。自2004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七届,全球超过20个国家、过百个舞团应邀参与其中,上演节目超过200台,更输出了近20位中国青年艺术家到世界各地,展演、参与驻地创作,总观演人次逾万。如今,广东现代舞周这一品牌在国际上享有盛誉,是以岭南文化为底蕴,自由、创新、实验、先锋的城市交流舞台,率先引进国内外尖端、精英的现代舞作品。活动向市民大众敞开,别出心裁的形式和内容成为城市文明新亮点,让广东现代城市文化艺术发展,拥有与众不同的影响力。(音乐与舞蹈学院叶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