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来校调研科研领域政府采购工作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842

623日上午,市财政局副局长庄尧森、采购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吴斌蓉一行来校调研科研领域政府采购便利化工作。国家级特聘专家、校光子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廖廷俤,科研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调研前,校党委副书记林伟会见了庄尧森、吴斌蓉一行。

座谈会上,廖廷俤结合科研仪器设备采购工作执行情况,就优化采购项目预算管理、简化科研仪器设备采购程序,进一步激活科研活力发表了意见建议。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围绕学校政府采购工作运行情况,重点介绍了科研领域政府采购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的主要措施,进一步解读了新出台的《泉州师范学院科研仪器设备采购实施细则》精神。与会人员分别就优化科研领域采购项目预算管理、经费审批、立项论证等环节进行深入探讨。

庄尧森指出,进一步简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科研仪器设备采购管理,提高科研仪器设备采购效率和效益,是贯彻落实政府“放管服”精神进一步解决科研领域堵点、痛点、难点的主要措施和落脚点。市财政局将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把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落细落实,希望学校主动和财政局协调沟通,出台更多有利于支持高校科研仪器设备采购管理的有效措施,切实为科研人员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从体制机制上助力激发高校科研创新活力,促进科学技术高效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