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集中收看《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专场宣讲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776

  7月6日下午,我校组织集中收看泉州市财政局、市司法局联合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共同举办的《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专场宣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林伟,各二级学院、机关各部(处、室)、各直属单位分管资产的负责人及资产管理员,资产管理处、资产经营公司、劳动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全体人员参加。

 


福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国资处负责人、高级会计师肖光华从《条例》制定背景和过程、出台《条例》的重要意义、制定《条例》总体思路、《条例》主要亮点、《条例》基本架构和主要内容、《条例》有关问题解释等六个方面出发,对如何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条例》进行了深入解读。

通过此次集中收看,我校各单位资产管理人员集中学习了《条例》的主要内容和具体规定,增强了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法规意识,明确了资产管理职责,有利于下一步对照《条例》规定,做好我校现有管理文件“立改废”工作,构建安全规范、节约高效、公开透明、权责一致的国有资产管理机制,促进我校国有资产管理的法治化、规范化、程序化,对提高我校国有资产管理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具有重大意义。(资产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