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十三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宁化县长征精神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燕青发布时间:2023-06-13浏览次数:1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2日至3日,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宁化县长征精神教育基地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暨“弘扬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宁化是中央苏区核心区、中央红军长征的最远出发地,是红旗不倒的革命根据地,也是伟人革命的重要实践地。在工作人员带领和讲解下,支部党员干部参观了宁化革命纪念园、宁化县长征出发纪念馆、陈塘红军第四医院、宁化客家祖地,通过遗址介绍、场景解说、实物展示、声像演示,沉浸式、全方位了解宁化苏区的革命历史和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不怕牺牲、进行革命与建设的光辉历程,切身感受到革命先辈长征途中的艰苦朴素、不怕牺牲、排除万难的伟大信念,用心领悟“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长征精神,充分领略优秀传统的客家文化及其在红军革命中的作用。

本次现场教学暨主题党日活动,既是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铸魂之旅,又是一场锤炼党性坚定信念的精神洗礼。支部党员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弘扬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以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更优的作风,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作出一份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