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化工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三周政治学习内容及通知

文章发布日期:2018-04-09 发布者:陈淑霞

 一、324日是第23“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活动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将由院自律会牵头组织各班积极配合开展活动,活动为时间 322--326日。具体的活动内容会上传至工作群,请各班及时关注。

 

二、泉州交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学生、家长交通违法行为,根据市教育局通知精神,请各班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遵纪守法,平安出行。

 

三、请各班认真检查各自的责任班级,仔细打扫,认真布置,若手机袋有缺失请及时补上。

 

四、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11日下午经投票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的宪法保障,所以同学们要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更好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五、通知:

1近留意自己和周边的同学有无咳嗽,低烧,盗汗乏力等症状,若有,须及时打电话给辅导员请假、去医院检查诊治,切勿当成普通感冒,谨防肺结核等传染病。周边已有发现部分病例,请同学们引起重视。室内要多开窗通风、多运动、早休息,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

2、《关于2018年生源地贷款预申请工作》相关文件已上传至学生工作群,请大一至大三各班班长告知知班级同学。特别注意,预申请工作的参加对象是指:1、福建省生源。2、在校期间首贷。若往年已参加过生源地贷款,今年就属于续贷,不需要做预申请工作。

3、修读课程考核不及格,经补考后仍不及格的同学,需申请重新学习。《关于2018年春季组织学生重新学习的通知》已上传至学生工作群,请各班学习委员及时通知班级同学,做好申请缴费的工作。

4、根据《关于推荐十一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候选人的通知》要求,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引导广大青少年缅怀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激发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培养创新人才,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决定开展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表彰活动。具体文件已上传至学生工作,有兴趣的同学可前去查看具体内容。

5、各班学委已将“美洲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学生交流项目”的报名表转发到各自班级,有意向的同学请在44日前将报名表交到行政办公楼八楼811外事办公室林老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