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关于举办2023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创建者:黄晓宁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483

泉师创〔20232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教学函〔2023〕1号)精神,为加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指导其及早做好就业准备,同时选拔优秀选手参加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经研究,定于202310月至11月举办泉州师范学院2023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

二、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生

三、大赛内容

大赛赛道:包括学生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

(一)成长赛道。面向中低年级学生,考察其职业发展规划的科学性和围绕实现职业目标的成长过程,通过学习实践持续提升职业目标达成度,增强综合素质和能力。(详见附件1

(二)就业赛道。面向高年级学生,考察其求职实战能力,个人发展路径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适应度,就业能力与职业目标和岗位要求的契合度。(详见附件2

四、赛程安排

(一)院级初赛:11月1日前完成院级选拔。各学院至少推荐2名选手(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至少各一名)参加校级预赛。(推荐表详见附件3)

(二)校级预赛:11月12日前,根据《生涯发展报告》和《求职简历》等参赛材料进行评审,遴选优秀选手进入校级决赛。

(三)校级决赛:11月中旬,举行现场决赛。

(四)推荐省赛:11月下旬,根据省厅分配名额推荐优秀选手参加省赛。

五、大赛奖项

大赛设置金奖2个,奖金各1000元;银奖4个,奖金各800元;铜奖6个,奖金各300元。以及若干优秀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六、工作要求

(一)充分发动。各学院要认真做好大赛宣传动员工作,把大赛作为促就业的重要载体,让更多大学生了解和参与大赛。大赛平台生涯闯关功能面向全体在校大学生开放,广泛动员学生参与,与学校就业指导课程有机结合。

(二)精心组织。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为举办赛事和相关活动提供必要的场地、经费支持,确保安全有序推进。将大赛与各类就业指导、线上线下招聘等同期活动统筹推进,广泛动员用人单位参与大赛,助力更多大学生在参赛过程中实现就业。

    联系人:黄晓宁、万文娴   联系电话:22919509  

邮箱:2159089053@qq.com

 

    附件:1.2023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成长赛道方案.docx

          2.2023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就业赛道方案.docx

            3.2023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推荐表.docx

 

 

 

 

泉州师范学院

 2023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