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学生又一作品在2012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获得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0-24浏览次数:24

 

按照教育厅的通知,我校积极组织参加2012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近日,美院学生艺术设计专业(产品设计方向)郑惠惠、付玉伟、江秀萍、肖扬丽集体设计的《行李箱置物架》(指导教师:吴志锋、翁振、傅游磊、庄庆彬)获此赛事全国总决赛“终评”生活类优秀奖,并入选2012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览。
2012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的主题为“创新、可用、易用、环保、审美、精致”,大赛自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26个分赛区700多所高校18414名选手提交的24537件作品,参赛院校之多、规模之大、作品之丰富,前所未有。此次展出的近1000件优秀作品以展板加实物或模型方式展出,在相当程度上体现并维护了工业设计的专业性。大赛评审程序相当严谨,初评由各分赛区实施,分赛区按照推荐限额选拔参加中评与终评的作品。中评与终评评委是在分赛区推荐基础上,由大赛组委会随机抽选产生,抽选活动在纪检人员监督下进行并全程录像,保证了活动的公平、公正和公开。

    大赛主办方代表、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何人可表示,此次大赛组织规模之大、评选程序之严谨在工业设计教育里从未有过,展出作品代表了我国高等教育工业设计水平。(教务处、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