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山美水库进行艺术采风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0-30浏览次数:22

 

我院教师赴山美水库进行艺术采风活动
2012年10月27日-28日,美术与设计学院的7位美术教师在黄坚副院长的带领下,利用双休日前往南安山美水库开展为期两天的“艺术走基层”采风活动。南安山美水库是我院建立的艺术创作实践基地,它是全省乃至全国生态建设最好的水利工程之一,水库周边环境湖光粼粼、山峦叠嶂,具有极高的艺术写生条件。
   整个写生采风活动过程中,得到山美水库管理处部门领导的热情接待。同时,我校教务处黄科安处长和科研处袁建军处长也亲临活动现场。短短的两天时间里,教师们以油画、中国画、水彩、摄影与速写为写生创作形式,寄情山水,投入创作,共完成30余幅美术作品,其中不乏佳作,得到山美水库领导的高度赞赏。

该艺术采风活动的组织,不仅使艺术很好的服务于地方基层,也给美设学院教师提供了较好的艺术创作机会,对教学或科研的提升都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