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晚报:两岸携手海峡情 “视界”摄影作品联展今日开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30浏览次数:47



  泉州网9月29日讯 (记者张华强)“艺术是个人的,艺术作品是大家的。”29日上午9时40分许,以“视界”主题的摄影作品联展在泉州源和1916创意园区刺桐里文化交流平台展厅里公开展示。此次摄影联展由来自两岸艺术家的黄嘉胜《创意人生》、柯伟祥《恋恋风尘》、黄坚《年华永不消逝》三个不同主题组成,每组作品15幅,总共展出45幅。摄影爱好者们到场后,纷纷陶醉在“视界”摄影联展美轮美奂的摄影作品里。

  用影像诠释摄影与生活

  展厅里的三组风格迥异的摄影作品,分别展示了作者对生活“异样”的眼光。每一幅摄影作品都有各自的生命,体现各自的艺术性和学术性。他们藉自身丰富的生活体验,配以海峡两岸日常生活接触的相关事物为题材,挖掘泉州古城里中那一张张隐藏在老街旧屋前的脸庞,以一种平常的影像来阐述一种人生的哲理。黄坚院长将自己对生活的思考凝聚在了15幅影像作品中《年华》中,刻画在几片枯叶上。黄嘉胜教授表示,希望借助展览活动,更好地促进两岸地域文化的交流和对摄影艺术的了解。

  摄影作品联展为期7天

  本次“视界”摄影作品联展是由泉州市文化艺术界联合会、刺桐里文化交流平台、台中教育大学人文学院和泉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主办,台中市美术教育学会、泉州市摄影家协会和泉州市美术家协会协办。联展活动将于今日(29日)持续至10月5日结束,该活动也是刺桐里文化交流平台和泉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闽台艺术系列交流计划之一。据介绍,泉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和刺桐里文化交流平台还将相继开展闽台艺术和学术系列交流活动,推动两岸艺术交流活动朝常态化的方向发展,联手把打造海峡两岸高校艺术合作交流的样板。

原文链接:http://www.qzwb.com/gb/content/2014-09/29/content_496009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