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重、自警、自励做合格党员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7-27浏览次数:880

 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落在做上,关键一点就是如何做合格党员。笔者以为,在尊崇党章、贯彻党规党纪的基础上,每个党员自己都当有一把更严的“尺子”,自重、自警、自励,做到有信仰、有底线、有形象、有能力、有担当,争当先锋模范。


       自重,慎独慎微、不逾底线,做到行端影直。“其身正不令而行”, 党员作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骨干、桥梁,就要时刻注意维护自身形象。“要不断加强自律,做到台上台下一个样,人前人后一个样”,用过硬的生活工作习惯为群 众作好表率,起好带头作用。要秉持自重之心,强化自律精神,“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更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

       自警,诚意正心、不忘初心,做到忠诚纯洁。当下,各种思想涌入, 对党员思想必定造成重大冲击,党员不能自持党性坚定,就对此心存懈怠。要强化自律意识,通过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全面武装自己的精神头脑,划清是非界 限,明辨真与假、美与丑,诚意正心,做到思想过硬、言行过硬,坚定对党的忠诚之心,保持作为党员的纯洁性。要保持警惕、常常反省,问一问自己是否做到了对 党忠诚,是否贯彻了党的宗旨,是否言行不一;在思想行为存在偏差的时候,要做出检讨,以此鞭策自己不断进步,始终保持党员的忠诚与纯洁。

  自励,自信自强、不骄不躁,做到担当有为。“两个一百年”的伟大事业,需要 党员团结一致、勤策勤力。要跟上时代快速发展的步伐,要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就要发扬自励精神,自信自强,从党的优良作风和习惯中汲取养分,鞭策自己不断学 习、不断进步。要坚持实践与学习相统一,勤学勤悟。一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支柱;二要做到精熟于业务知识,增强自身干事创业的实践能力。要发扬 “两个务必”精神,不断提高完善自我、提高自我,积极开拓进取,敢于斗争、敢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