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学生作品获第15届亚洲设计学年奖优秀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82


 王东阳作品《温涅——龙头山古城游客信息中心》

日前,亚洲设计学年奖成绩揭晓,美院环境设计专业王东阳同学的作品(指导教师蔡舒翔)荣获2017年第15届亚洲设计学年奖保护与修复优秀奖。  

《温涅——龙头山古城游客信息中心》项目设计,通过对泉州古城中一块拆迁后闲置多年的用地进行勘察分析基地现状与周边城市环境的关系,并联系历史脉络,提出设计的功能定位。以古城游客中心为定位,作为泉州古城对外展示、交流的平台。利用地形特色,引入地景建筑的概念,提出建筑与基地融为一体的设计形式。再以具有泉州特色的造型、色彩、材料作为设计元素,打破传统的建筑印象,却仍然延续地方精神。

    据悉,亚洲设计学年奖主办方为亚洲城市与建筑联盟(Asia Architecture and Urbanism Alliance,简称AAUA),是一个旨在提倡构建更开放、有远见、更有责任的平等、相互尊重的行业合作组织,其关注、支持并推动全球视野下的亚洲城市与建筑行业新思想、新技术、新产品的产生及发展。亚洲设计学年奖是其学术和专业作为平台进行产学研结合、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在于打造亚洲地区高等院校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设计教育交流盛会,推动亚洲各高校之间的建筑设计、城市规划、环境设计等相关专业教学与学科建设,促进设计学科之间的教学实践与学术交流,构建相关企业与高校设计专业的合作教学互动平台。(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