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教师作品入选“魅力红谷”全国小幅漆画展

发布者:戴锋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178

97,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南昌市人民政府、江西省文联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国美术家协会漆画艺委会等承办的“魅力红谷”全国小幅漆画展复评结果公布,我校美术与设计学教师卫军《雨后的小城》、孙宏图《上元节》、吕小川墨戏》作品入选该展览。

2018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为全面回顾40年来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进程,以艺术的形式展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辉煌成果,“魅力红谷”全国小幅漆画展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导,努力实现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弘扬古老的漆画艺术,使之与当代文化相融相通,实现以文化人的时代任务。展览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艺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同时鼓励和繁荣漆画艺术创作,促进新时代漆画艺术的展示和交流。

据悉,展览自20185月启动征稿以来,得到了全国漆画艺术家的积极响应和踊跃投稿,截止到2018815日,共收到来自全国报送的有效作品1392件。本次评选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评审委员会严格初评和复评,最终评选出入会资格作品57件,入选作品203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