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学生作品在第八届福建省高校艺术设计展中获奖

发布者:戴锋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496

11月2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举办第八届福建省高校艺术设计奖颁奖仪式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美院选送学生作品入选四件,其中两件作品获得铜奖,分别是陈曼萍《小憩》(工艺美术作品,指导老师:卫军、陈伟长),姚庆明、杨中元、许志峰《缘偶》(数字动画作品,指导老师:蔡希阳)。

为鼓励高校大学生创意创新,发掘和展现高校优秀设计作品,提升大学生创意设计实践水平和能力;汇聚两岸高校创意设计资源,搭建交流协作平台,推动两岸高校创意设计教育与实践的交流合作;搭建两岸创意产业与创意人才的对接平台,促进高校文化创意设计成果转化与深度开发,推动福建文化创意创业人才培育,验证产学研一体化的先进教育理念,增强高校服务福建省文化产业发展的能力,促进两岸高校创意产业交流,创新能力提升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继续举办“2018海峡两岸高校设计展”“第八届福建省高校艺术设计奖”评奖活动。活动釆取展评结合,以奖促展,以展兴业模式,通过征集评选、展览展示、创意活动、推介对接、论坛峰会等形式,打造推动福建艺术设计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和品牌。

据悉,本次活动2018年7月份正式开赛,共收到省内40所院校的各相关专业学生参赛作品2377件。经过专家初评、入围作品展示、专家终评及网络投票等评奖环节,大赛组委会最终审定评出工艺美术设计类、产品设计类、视觉传达设计类、数字动画类每个类别金奖2项、银奖5项、铜奖10项;以及全场最具创意奖1件、优秀组织奖5名;网络人气奖5件。(美术与设计学院  戴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