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福建漆画创作动员暨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戴锋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291

庆祝泉州师范学院建校60周年1215,由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美术与设计学院、福建省美协漆画艺委会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福建漆画创作动员暨研讨会在特教大楼第二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

会议由福建省漆画艺委会秘书长汤志义主持,出席大会的领导、嘉宾领导邱银富,省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省美协主席王来文,厦门市文广新局副巡视员叶细致省美协秘书长赵胜利省美协漆画艺委会主任陈金华省美协副主席郭宁,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陈立德等。美术家代表、有关高校代表美术与设计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邱银富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建设发展情况以及学校坚持走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谋发展的发展道路精准对接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等取得的并指出我校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搭建开放互动的学术交流平台,碰撞出新思想、新观点和新成果,推动福建漆画艺术可持续发展,同时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对我校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对我校改革发展提出宝贵意见王来文、赵胜利、叶细致、陈金华美术与设计学院领导分别致辞。大会听取了厦门大学艺术学院、福建师大美术学院、福州大学厦门工艺学院、闽江学院美术学院、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等单位就第十三届全国美展漆画创作情况的汇报,并交流各自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历届全国美展获奖作者代表陈立德、苏国伟、汤志义、张玉惠等艺术名家分享了他们的创作经验,助力福建漆画创作新发展。大会在陈金华的总结发言后画上圆满句号

在大会召开之际,由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主办的2018泉州漆画邀请展同步开展。该展览系庆祝我校建校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展览吸引了与会艺术家前往参观,获得艺术家们的认可和好评

据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福建漆画动员暨研讨会结束后,省美协漆画艺委会召开工作会议会上,汤志义作首届艺委会工作汇报,陈金华作首届艺委会工作总结,省画院院长张永海宣读第二届艺委会任命名单(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