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举办“从社区营造到地方创生的美学难题”主题讲座

发布者:戴锋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566

5月15日,台湾元智大学艺术与设计学系主任陈冠华在校特教大楼学术报告厅作题为“从社区营造到地方创生的美学难题”专题讲座,美院师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陈冠华从「花东海岸小住宅」开始与师生分享了他的设计经历,谈及自身对设计的理解和感受。他以带领艺术家们及学生进入內歷里、池上、基隆等三个不同地方的社区实践工作为基础,给大家介绍了台湾社区政策的发展轨迹,深入探讨“专业设计者的社区参与实践如何推动地方创生”以及“台湾社区与社会的进化转变过程面临的美学难题”问题。他指出“回归实质生活,连结文化传承,美学营造与发生的成败,其实左右社区营造与地方创生的成败”等艺术观点和观念,引发在场师生的共鸣。在互动环节中,陈冠华耐心的解答了美院师生的提问。

学术讲座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台湾社会与社区的进化与转变,拓宽了同学们的艺术眼界、设计思维,引发同学们对于美学的思考。(2016级环境设计专业  欧朱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