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在第三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司甲鹏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0

2023年11月27日-30日由教育部主办,四川省教育厅、四川师范大学承办的2023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在成都举行,此次展示活动汇聚了全国23个省份的86所拥有美术师范教育专业的本科院校。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本科学生荣获个人全能二等奖;微课展示单项奖(在全国256名学生中排名第2位)。

 

此次参加活动的三名学生均来自美术与设计学院2020级美术学(师范)专业。教师参展内容分别为教学展示(微课)、专业技能展示(造型表现类、设计应用类)、审美和人文素养展示(经典美术作品赏析);学生参展内容包括教学展示(微课)和专业技能展示两个部分,其中专业技能展示包括必选项目(书法、绘画)和自选项目(陶泥塑、纸艺、数字媒体艺术、民间美术、综合材料)。

该项活动是全国美术教育专业学科竞赛的最高级别赛事,美术与设计学院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学院教师团队有针对性地对参赛学生展开了集训和赛前指导,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为优异成绩的获得打下了坚实基础。此次获奖,呈现了我校在发展优质师范教育方面的阶段性成果,也展示了我校美术教育专业学生的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实践能力,更为今后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凝练办学特色,持续提升美术与设计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