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福建省美协第十四届全国美展福建选拔展专家组赴泉州市观摩指导会

发布者:司甲鹏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73


2024年3月13日下午3:00,“福建省美协第十四届全国美展福建选拔展专家组赴泉州市观摩指导会”在泉州海洋交通史博物馆主展馆2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为更好地组织参与五年一次的“第十四届全国美展”活动,推选出更多的精品力作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我院师生们共同参与了此次全国美展专家组指导会议。

 

会议由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原福建省画院院长张永海,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协漆画艺委会主任陈金华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协水彩艺委会委员郭宁,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郭辉,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委员梁明等福建省美协专家组成员,莅临泉州对我市备战第十四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的作品进行现场观摩点评和创作指导。泉州市文联主席夏丽清,泉州市文旅局副局长何奕斌,泉州市文联副主席潘向前,泉州市文旅局公共服务科科长李伟才,各县(市、区)的作者近百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选拔展的作品涵盖了中国画、油画、漆画、综合画种等多个展区,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专家认为,泉州创作队伍年轻富有朝气,显示出泉州美术后备力量雄厚,作品把握了较好的艺术性,可以充分感受到泉州作者的热情、专注度以及才华,尤其是泉州漆画作者敢于突破边界,勇于进行尝试和创新,美术工作者所需要坚持的。

 

 

在评审过程中,专家组对我院的创作热情给予了高度评价,仔细点评了每一件作品,对主题、观念、手法和艺术价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与师生们互动交流。专家组肯定了一些作品的坚守与创新,鼓励具有时代特色的作品,同时也指出了部分作品的不足,如构图和表现手法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专家组提供了详细的指导建议,为我院师生的后续创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本次莅临看稿活动的各位专家为我院师生运筹建策,带来了宝贵的专业建议与创作技巧,并鞭策和鼓励泉州师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在第十四届全国美展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