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章益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者:林君雅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705

20211110日下午,数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章益在理工楼419教室为学生讲授思政课。学院全体辅导员、入党积极分子近120人参加聆听。

陈章益以《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领悟党的百年历史》为题,通过“什么是谱系”、“谱系的构成”、“谱系的实践意义”以及“谱系的启示”等四个方面,系统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内涵,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历程的真实写照。

授课过程中,陈章益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回顾了党的艰辛奋斗历程,深刻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精髓要义,教育青年学生树立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的理念,激励青年学生勇于担当,敢于拼搏,传承红色基因,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思政课程主题鲜明、事例丰富、内涵深刻,让学生们在了解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同时,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发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深厚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