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习班志愿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02浏览次数:291

  4月19至22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青年创意与遗产研习班活动在我校顺利展开,我校共计78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她们被分配到不同的岗位,其中包括机动组、翻译组等。

  4月19日下午,我校61名志愿者早早来到晋江机场,手举着高高的接机牌,用最饱满的热情去迎接外国友人的到来。随后志愿者将外国青年代表带回酒店休息,开始他们的泉州文化之旅。

  镜头切换到音舞学院的音乐厅开幕式,20日上午志愿者积极布置会场,分发材料,会场布置井然有序,志愿者乐在其中,为迎接专家和外国青年代表的到来而努力准备,下午,为便大家有秩序参观温陵书院、越界咖啡、源和堂、刺桐里,门里、物宜本兮等地方,机动组积极进行引导,并协助表演,搬动桌椅;翻译组则耐心解答,讲解组译。志愿者在服务岗位上,以饱满的热情,展现出良好的素质,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青年创意与遗产研习班活动顺利进行而努力。

  最后,负责引导的志愿者代表周雅琦谈到:“很高兴能够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这次活动,在这次活动中也认识了许多新的朋友,学到了许多,外国友人都很热情,性格也很开朗,很喜欢泉州这个美丽的城市。”在此,大多都希望能够通过这次志愿者活动可以让各国友人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也欢迎他们再次来到中国,来到泉州这个美丽的文化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