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战疫情,志愿服务添力量——疫情防控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者:刘灵昕发布时间:2022-03-15浏览次数:334

从白天到凌晨,一群身穿“志愿红”可爱的志愿者,主动承担起“战斗员”、 “保障员”、“宣传员”等角色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的作用,奋战在我校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上。他们用实际行动体现着责任与担当,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学校的疫情防控贡献了力量——他们就是我校青年志愿者队伍。

 

冲锋在前,青春集结号再次吹响
  疫情再次突袭而来且形式严峻,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高效有序组织核酸检测采样,帮助我校师生安全有序就诊,同心守护师生健康,志愿者们接到核酸检测通知后,迅速集结提醒排队一米线、秩序维持、帮助检测人群网络登记等疫情防控辅助工作。

 

集结迅速,战“疫”一线团旗红

      在志愿者的招募过程中,每个班次迅速满员。他们纷纷表示:“抗击疫情,我们青年志愿者队伍必当首当其冲,义不容辞,听从指挥。“我要报名,我要到一线去”、“我是男生,优先安排我”等,无不体现了他们的大局意识、团结精神和爱校情怀,彰显了他们不忘初心、敢于担当、奋勇前进的战斗精神。

星火成炬,用奉献践行雷锋精神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校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的青年们不怕苦不怕累,即使时间已经到深夜,时间紧任务重,他们毅然坚守岗位不退缩,加班加点不逃避。志愿者更加深刻体会到学习雷锋精神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雷锋精神必将与时代同行,指引着我们不断进步。


  康茜:通过此次志愿者活动,我充分体会到防疫工作的不易。简简单单的事,重复做,且做得好,也会变成一件有挑战性的事。我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大家的学习生活早日步入正轨。


  陈文超:我们通过引导排队,提醒检测的师生间时刻要佩戴口罩,确保师生的安全,同时也帮助工作人员提高了办事效率。在志愿服务中,我感受到疫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的不便之处,给医护人员和学校的老师们增添了不少工作量。志愿者的存在,能够缓解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提高办事效率,我们的努力是有价值、有意义的。

   ( 青年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