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师小青同 | “为爱改变,为爱负责”世界避孕日等你来参加~

发布者:刘灵昕发布时间:2022-09-24浏览次数:131

第十六个世界避孕日

每年的926日,是世界避孕日。

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官网公布数据显示,每年25岁以下女性人工流产占一半以上,其中重复流产率占四分之一。未婚青少年每年人工流产近400万人,占我国人工流产总数的40%,其中19%有多次流产经历。

而人工流产率居高不下,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没有选择正确的避孕方式,加上现在大部分年轻人性观念开放,增加了意外怀孕的风险,而由于意外怀孕不在计划内,所以很多年轻女性不得不选择人工流产。而人工流产会对女性身体造成不可逆的创伤,重复人流,还可能会导致习惯性流产,甚至导致不孕或不育,从而给女性造成不可弥合的伤害。真是太可怕了!

值得注意的是,街道上贴的无痛人流广告并非真的无痛!无痛人流是在麻醉的状态下进行的,手术的过程中没有疼痛感,但术后随着麻醉作用的消失,还是会出现疼痛感。还有一旦出现意外怀孕的情况,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就诊,千万不要相信“小诊所”。而且一旦决定要进行人工流产手术的话,一定要尽早,时间越久对女性的身体伤害越大,及时止损!

而世界避孕日的意义通俗来讲就是让更多的人学会科学避孕,增强避孕意识。所以不管是基于保护自己还是爱护他人,这都是一个值得小伙伴们关注的日子哟~


同伴社为了迎接第16个世界避孕日,同时为了普及校园两性健康知识,在坚持做好防疫的前提下,开展了主题为:为爱改变,为爱负责”的世界避孕日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多式多样,趣味性十足的科普推文以及科普视频,还可以参与扫码答题,让你轻松get避孕知识;望身边不再有“意外妊娠”;待大家学有所成,定能提高自身避孕意识,更有效地保护自己和身边人。

当代大学生性观念日趋开放,但仍有许多同学对正确避孕措施不太我们同伴社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通过世界避孕日的系列活动和其他相关的活动,让更多的同学们能够了解到有效的避孕知识,树立健康的性观念。为自己和心爱的那个TA负责。


在大家的鼎力支持下,同伴社历年举行的避孕日活动都能完美落幕,而今年的世界避孕日,同伴社仍然给同学们准备了品类众多的奖品。学知识,拿奖品!小伙伴们心动不如行动,926号,或单枪匹马,或携伴参与!科普视频与扫码答题与大家不见不散~

(青年志愿者协会)